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读书】许昌市二中教育集团第三届校园读书节开幕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5-06 08: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许昌市二中教育集团第三届校园读书节拉开序幕。

  在开幕仪式上,该校校长高晓勇在讲话中指出,学校有了书香的浸润,教育才会更加美丽;学校有了书香的浸润,教育才会更加精彩。他从对传统文化的继承和个人成长两方面谈了阅读的重要意义,并号召全校师生捧起经典,与书为友。


  该校党总支书记李黎宣读了本次活动的倡议书,她倡议:每个同学都要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每天至少读书半小时;每个班级要坚持开展晨诵、习字等活动;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读书节各类活动等。

  接着,教师代表罗桦亲、学生代表李奕萱结合自己的读书经历,谈了阅读在个人成长路上的引领作用,号召大家多读书,善思考,与好书相伴共成长。


  最后,由七八年级学生代表、诵读社团成员及全体学生朗诵了《短歌行》、《念奴娇·赤壁怀古》、《中华少年》等经典作品。二中少年们意气风发、激情澎湃,诵读场面恢宏壮观,朗朗诵读声久久萦绕在校园上空。


  书香满校园,悦读伴成长。本次活动的成功举行,为进一步推动该校校园文化建设,营造良好育人环境,构建和谐校园、书香校园,打造“书香二中 魅力二中”起到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