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警示】禹州市教体局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5-09 15: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8日上午,禹州市教体局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凯民出席会议并讲话,教体局全体班子成员及纪委监察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组长徐俊岭出席会议。各乡镇(办)教育党总支书记、市直学校校长党政正职,高中、中专纪委书记及监察室主任和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教体局副局长刘艺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禹州市纪委《以案促改通知书》,通报了李清河违纪违法案件。教体局副局长王银安宣读了《教体局以案促改工作方案》。相关单位负责人在会上做了表态发言。

  陈凯民对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做出重要部署,他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在全面从严治党这个问题上,不能有差不多了,该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不能有打好一仗就一劳永逸的想法,不能有初见成效就见好就收的想法。这“三个不能有”是对“十九大后反腐力度会不会弱化”疑问的明确回答和坚决回应,体现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鲜明态度,彰显了誓将反腐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


  陈凯民要求,教体系统各级党组织和每位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强化理论武装,要坚定理想信念,要严守纪律规矩,要把以案促改作为推进标本兼治、深化正风反腐的重要抓手,深刻汲取典型案件教训,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在真抓实改中锤炼党性、改进作风、树好形象。


  陈凯民强调,各乡镇(办)教育党总支、市直各学校要把从严管理干部贯彻落实到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在选人用人上树牢“以实绩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的鲜明导向,把干部干了什么事、干了多少事、干的事组织和群众认不认可作为依据,大力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教育好干部。为想干事的教育干部铺平道路、为能干事的教育干部搭建舞台、让干成事的教育干部赢得尊重。广大党员干部要鼓足干劲,秉持积极的工作理念,让学的氛围、干的氛围、严的氛围越来越浓厚,凝聚起不断开创全市教体系统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


  会议要求,各乡镇(办)教育党总支、市直各学校会后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务必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对照工作方案,结合自身实际,扎实开展该项工作,做到任务再分解、再细化。把禹州市纪委通报的典型案例和我们教体系统发生的1起典型案例相结合,制定详尽的剖析方案;对梳理出来的问题,认真查找原因,拿出具体对策,真正做到举一反三,整改到位,切实把以案促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