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文明】许昌市一中开展“共建美丽校园,走向文明生活”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5-08 11: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6日上午,许昌市第一中学在全校开展了“美丽的校园,文明的生活”暨校园环境卫生及学生文明生活习惯专项治理活动。

  本次启动仪式上,该校校长张卫锋强调:一是要遵守集体生活的规矩,倡导学生们在合适的时间和空间张扬个性、发展天性,按照集体的约定规律约束自己,在思想和行为上增强知性和理性。二是学校作为文明的积极传播阵地、长知识提修养的圣地,绝不能容忍不文明现象泛滥。学生们要做自律、自尊、自爱、诚信、文明、正直、善良、积极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最后,张卫锋郑重地号召全体师生从自身做起,从每件小事做起,不乱丢任何一小片垃圾,不说一句脏话,不损坏公物,关爱每一个人,关心每一件小事,齐心协力共建美丽、文明校园

  该校政教科科长臧鹏超宣读了活动方案,明确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安排了详细的相关工作。要求相关科室制作展板宣传,引导师生选择文明生活的习惯,并形成自觉维护校园环境的良好习惯。


  通过开展“美丽的校园、文明的生活”活动,使校园环境更加整洁雅致,安定有序,进一步培养学生的文明意识、文明习惯、文明行为,为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保驾护航;提升学校发展品质和管理实效,促进师生的幸福成长,构建更加和谐、文明、温馨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