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演练】许昌实验中学开展紧急避险疏散演练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5-10 15:3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紧急避险及疏散演练的组织和管理水平,强化师生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及疏散能力,5月7日下午16:20,许昌实验中学进行了应急避险疏散演练。


  本次演练设定为进行师生紧急避险疏散演练。在现场总指挥宣布演练开始后,广播循环播放警报声,现场总指挥人工播报“现在灾祸来袭,实施紧急避险”;听到信号后,在教室上课的教师迅速发出“现在灾祸来袭,实施紧急避险”的指令,教师迅速打开教室前后门,各班听到第一遍疏散信号后迅速避险(在各自的课桌旁边或空间小的地方10秒),第二遍疏散信号发出后迅速出教室按指定路线到达广场集合,有序下楼后快速“跑步”用了1分3秒到指定位置进应急避险疏散状态。


  演练结束后,全体师生在学校升旗广场集中,地震局范工澜科长讲解了防震减灾的科普知识;该校副校长赵阳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细致而全面的点评,并对全校师生提出了进一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不断提高应急避险技能,共同创建平安校园的具体要求。


  此次应急避险疏散演练,是为进一步增强师生防备减灾意识,掌握应急避险正确方法,熟悉紧急疏散的程序、方式、路线和安全避险区域,培养自我保护、自救互救、团队协作的基本能力,确保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