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演讲】开发区实验中学开展师德演讲比赛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5-10 15:3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广泛宣传优秀教师的典型事例,努力打造一批“四有”好老师。5月6日下午,开发区实验中学开展了“学习时代楷模,成就出彩人生”为主题的师德演讲比赛活动。


  该校校长闫保才在致辞中强调:一个具有高尚师德的教师,才是最具魅力的教师;一个具有魅力的教师,一定是一个理想高尚、学识广博、富有爱心、充满激情、深受家长信任和学生爱戴的教师。他殷切的希望开发区实验中学的教师能够全校上下团结一心,立足本职,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细节做起,高扬师德新风,共同谱写开发区实验中学教育事业的新篇章。


  随后,从各年级推荐出来的13名选手,分别进行了精彩的演讲,青年教师郝爽分享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让老师们再次受到心灵上洗礼;李亚楠老师分享的《将爱坚持到底》用爱的语言感染孩子,成就孩子;屈迪老师分享的《我是学生成长道路上可以依靠的肩膀》让我们明白红烛的含义——燃烧自己,成就他人;三人在演讲中脱颖而出,演讲中,老师们以“师爱”为根本,旁征博引,引经据典,抑或深情诉说,抑或用心感悟,淋漓尽致的诠释了“捧着一颗心来,不带一根草”的教师奉献精神和良好的师德风貌,赢得了在场的老师阵阵热烈的掌声。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大力弘扬了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职业情操和“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精神风貌,积极营造崇尚师德的良好氛围,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和师德修养的提升,促进教育事业健康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