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讲座】学府街小学教育集团学府街校区举办“预防食品中毒”讲座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5-14 09: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提升学生的食品安全意识,增强学生对食品安全的认识。5月9日下午,学府街小学教育集团学府街校区特邀请许昌市人民医院主任医生霍晓峰,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关于“预防食品中毒”的精彩讲座。

  霍医生首先给大家讲了食物中毒的类别、常见原因、食物中毒的特点以及中毒后的处理措施。医学专业术语加上霍医生生动的语言,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

  接下来,霍医生给大家科普了一些生活中常见的食物误区,还给大家分享了很多实用的建议,比如:日常生活中尽量减少皮蛋、臭豆腐、味精、方便面等的食用;不要食用医院,学校等周边的小摊;不吃隔夜饭,不吃剩饭;饭前便后要洗手等。霍医生还教孩子们认真练习了“七步洗手法”。最后,安全处主任王德平为霍医生颁发证书,聘请霍医生为学校的食品安全辅导员。


  学生的健康关系着祖国未来的发展,值得我们高度重视。通过此次活动,学生的食品安全意识增强了,且对食品选择和鉴别有了更多的方法,相信每一个孩子可以更健康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