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职教】我市开展职业教育活动周暨技能竞赛活动月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5-14 09:4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9日,2019年许昌市职业教育活动周暨技能竞赛活动月在市职业教育园区启动。副市长刘胜利出席启动仪式,市政府副秘书长李绍英、市教育局局长杨钧安等参加活动。



  举办好职业教育活动周是在全社会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形成“崇尚一技之长、不唯学历凭能力”良好氛围的实际需要;是展示职业教育发展成果、扩大职业教育影响,引导全社会确立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技术、尊重创新观念,营造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良好社会氛围的有效载体;更是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必然要求。



  今年我市职业教育活动周暨技能竞赛活动月由市教育局等多部门主办,许昌科技学校承办,活动的主题是“迎祖国七十华诞 展职教时代风采”,其间将开展“大国工匠进校园”“劳模进校园”“优秀职校生校园分享”等职业体验活动,举办论坛、讲座、展览、研讨会、产教对话等展示我市职教改革发展成就、校企融合推介活动,组织师生进社区、下基层利用专业技能开展志愿帮扶活动,同时还将开展职教政策、职教成果、职教故事宣传活动。

  当天,在市职业教育园区还举行了“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职教园校区”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