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安全】许昌市教育系统双重预防体系现场暨“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年”活动推进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5-14 09:3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10日上午,市教育局在许昌市二中教育集团召开了全市教育系统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培训暨“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年”活动工作推进会议,市教育局局长杨钧安观摩了二中教育集团的应急疏散演练情况,并参观了二中教育集团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情况。市教育局副局长裴中良、安全教育科科长陈松涛,市应急管理管理局李占民科长及各县(市、区)分管安全工作的副局长、安全股长,市直各学校分管安全工作的副校长、安全科长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观摩了二中教育集团的应急疏散演练,二中教育集团副校长房丙银介绍了该校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经验。陈松涛传达了《全市教育系统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年活动工作方案》并进行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培训。

  就做好学校安全工作,裴中良从善于学习、刻苦钻研、落实到位等三个方面,要求教育系统各级各类学校扑下身子,真抓实干,把教育系统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扎实推进。从排查难点问题、形成合力,实施综合整治、坚持常态推进,巩固整改成果方面对教育系统“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年”活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教育三项治理、防溺水工作、消防安全、“德法共建、阳光校园”、防踩踏、防校园欺凌、扫黑除恶、信访稳定八项工作进行了再要求,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二中教育集团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