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贯彻】鄢陵县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5-15 08: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13日,鄢陵县教体局组织召开全县教育系统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教体局局长常新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镇中心学校、县直各学校校长参加会议。

  针对全省教育工作会精神,常新宇要求,一要做到终身学习。要通过学习,认真领会国家、省市的大政方针,为全县教育把好脉问好诊;要找准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的结合点,明晰任务书和完成目标任务的路线图、时间表,努力提高解决各种复杂问题和矛盾的本领,提高统驭全局、科学发展的能力。二要做到顾全大局。在工作中服从安排,维护权威,做到围绕中心工作,找准坐标,找准位置,努力把各方面的积极性引导好、保护好、发挥好,确保党的教育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好,确保局党组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三要做到责任过硬。要提升责任意识,切实把责任放到第一位,用责任来约束言行,对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和职责内的工作,尽职尽责地去办理,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四要做到自觉服务。要围绕提高行政效能和服务质量,带头改进作风,全面提升“服务基层、服务教师、服务学生”能力,提高服务水平,坚决克服“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衙门”习气。同时要认真执行好基层减负制度,进一步为基层学校创造踏踏实实干事创业环境。五要做到清正廉洁。要立足校情,对清廉建设任务进行细化和拓展,狠抓教风、学风、校风和师德师风建设,实行师德师风定期通报制度,及时向社会公开曝光违规违纪教师,坚决纠正和清除以教谋私、以教谋利等教育腐败行为,树立风清气正的良好教育形象。六要做到质量至上。要把提高教育质量作为教育发展的中心工作和核心任务,通过建设一流学校硬件、提升学校管理、统筹发展各类教育、打造高效课堂、培育优秀师资等一系列工作,打一场“重质量、提质量、评质量、奖质量”的攻坚战。七要做到安全第一。要切实扛起保障学校安全的政治责任,在学校内利用各种形式的活动,通过开展安全教育、安全演练,和安全隐患大排查,防止校园欺凌、学生踩踏、饮食卫生等安全事故的发生;在学校外,要积极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培训机构、道路交通、周边环境三项治理活动,形成安全工作合力,切实将安全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