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参观】许昌市毓秀路小学南海街校区组织参观杨水才纪念馆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5-14 09:4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坚定教师的政治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丰富党建活动内容,5月11日上午,许昌市毓秀路小学南海街校区-许昌市南海街小学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杨水才纪念馆,开展了以“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挺在前面”的主题党日活动。

  在纪念馆内,大家认真聆听了杨水才同志的感人事迹,仔细观看了杨水才同志的事迹图片展和陈列的实物。展出的一幅幅图片、油画,一篇篇文字介绍以及陈列的小推车、铁镐、土制水平仪、嫁接剪刀等一件件劳动工具,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志,大家深刻体会到杨水才同志“小车不倒只管推”,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精神。参观过程中,大家边看边交流,尤其是杨水才同志所说的“育苗先育人,育人先育心”的朴素语言深深触动了大家的心灵。

  来到纪念馆的杨水才同志塑像面前,老师们庄重地重温入党誓词。随后老师们来到杨水才同志的墓地,面向墓碑三鞠躬,表达对杨水才同志的深深敬意。

  在杨水才同志推车塑像旁,陈校长作总结发言,号召老师们弘扬革命先辈的奋斗精神,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对杨水才同志的崇高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对党忠诚,弘扬“一不怕苦二不怕累”的精神,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在教学岗位上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为许昌教育的蓬勃发展以及许昌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走在前列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