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比赛】许昌市第二届机器人大赛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5-15 09:3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11日,由许昌市教育局主办,许昌市电化教育馆承办的许昌市第二届机器人大赛成功举办。来自各县(市、区)和市直学校的152支队伍,300多名参赛选手共同汇聚东城区实验学校,带来了一场机器人嘉年华,为大家展示人工智能科技的无穷魅力,共同见证人工智能对教育所产生的巨大变革。


  本次大赛的主要竞赛项目有:WER能力挑战赛、WER积木教育机器人普及赛、变形机器人战士竞赛、格斗机器人武术擂台赛、物流机器人赛、超级轨迹赛、奥林匹亚火种赛等七个赛项。比设计,赛创意,拼协作,各位参赛选手在这场考验智力与创新创造能力的赛场上大展风采。


  市教育局局长杨钧安、副局长赵建鹏、基础教育科科长李瑛、发展规划科科长徐俊亭等在市电教馆馆长菅建国陪同下观摩了比赛并且和参赛选手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人工智能教育让学生在活动中不断积累知识,探究科学方法,培养动手实践能力,磨炼意志品质,激发创新意识,强化团队合作精神,共同体验人工智能的魅力。第二届机器人大赛的成功举办,标志着我市中小学创客教育、人工智能教育的蓬勃开展。营造创客教育的氛围,建设创客教育空间,打造创客教育品牌,已经逐渐成为我市素质教育特色品牌之一,创客教育之花正在许昌悄然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