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贯彻】建安区教体系统传达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5-16 08:4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13日上午,建安区教体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区教体局局长薛建峰出席会议并讲话。教体局全体班子成员,各乡镇中心学校校长、中小学校长、教学点负责人,区直各学校班子成员、业余体校及区直幼儿园负责人,局机关及局属二级机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体局副局长崔清芳主持。

  会上,薛建峰传达了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宣读了《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 中共河南省教育厅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并对该区教育系统下一步如何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提出了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此次全省教育大会在河南教育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区教体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二是攻坚克难,压茬推进教育项目建设。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改善学校办学条件是教育发展的永恒话题。我们广大干部要深入领会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切实把重点项目建设摆到突出位置,用创新的思路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形成齐抓共管、协同推进的整体合力。三是拉高标杆,圆满完成招生考试工作。进入六月份,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高招、中招考试和小升初将接踵而至,做好招生考试工作,要做到高度重视、抓好关键、强化责任,在端正考风考纪、加强队伍建设、严格保密管理、强化防范措施、完善应急预案等方面精准安排,确保高招、中招工作顺利进行。四是齐心协力,认真组织教师招聘工作。今年秋季学期,该区将有一大批学校建成投用,但因教师自然减员和新高考计划等原因,面临教师数量不足问题,经与区编办多次对接沟通,区政府、区委常委会研究,今年计划通过考核和公开考试招聘教师150人,解决教师队伍数量不足、储备不足和结构性短缺问题,打造建安区高素质教师队伍。五是凝心聚力,扎实做好教育改革工作。一方面要做好内设机构改革,稳步推进内设机构及工作人员的调整,确保各项工作平稳过渡;另一方面要做好教育综合改革,按照《建安区加快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积极开展校长职级制和教师“区管校聘”等6项改革工作,最大限度地激发释放教育发展动力与活力。六是高度重视,切实做好预防学生溺水工作。当前,天气日渐炎热,学生溺水事故容易高发。局安全股和各乡校负责人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最大限度的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七是内涵发展,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今年,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已进入收官阶段,我们规划的项目建设任务将陆续完工投用,攻坚的重点和关键已经转变为加强内涵建设,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上。全区各级各类学校校长都要转变思维,牢固树立质量意识,紧紧跟上攻坚的步伐,把工作做在前头,用切实的举措,推进教学质量的再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