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讲堂】许昌学院附属中学举办文化大讲堂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5-16 08: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了使学生更加了解三国文化和许昌历史,近日,许昌学院附属中学举办文化大讲堂,以感受关公文化,传承中华美德为主题给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三国文化课,并以关公精神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勇敢面对学习、生活中的挑战。该校七年级100多名小记者参加。

  此次讲座的主讲人是三国时期关公的第59代后裔关志杰老师,他分别从“历史的关羽”“文艺的关羽”“信仰的关羽”“关公文化”“关公节庆”“关公与许昌”“关公网”七个方面展开,利用大量的文字和图片资料,以及动态的视频资料,为学生全面讲述了“历史上的关公,是一位有血有肉的真实人物,姓关,名羽,字云长,是东汉末年的名将;文艺中的关公,是一个集‘忠义仁勇’于一身的艺术形象;人们所信仰的关公,则是一种代表中国传统美德的精神象征。”使同学们对“关羽”这个“忠义”的化身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关志杰老师为同学们赠送了精心准备的小礼物,他鼓励大家要发扬关公精神:“‘忠’是要忠于理想,努力学习,不忘初心;‘义’是要明白自己对社会、对他们应该承担的责任和义务;‘仁’是要有博爱之心,和同学们相互关心,相互帮助;‘勇’是指不惧怕学习,不惧怕考试,有拼搏之心……”


  这次文化大讲堂,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关公的忠勇仁义精神将深深地植根在附中学子心中,发芽滋长,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