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演讲】长葛市举行“学习时代楷模 成就出彩人生”师德演讲比赛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5-17 08: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全面提升教师思想素质,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5月10日上午,长葛市举行了“学习时代楷模,成就出彩人生”师德演讲比赛,400多名教师聆听了26位优秀教师的精彩演讲。


  本次演讲比赛以“学习时代楷模,成就出彩人生”为主题,以捐资助学的中国好人杨景尧、时代楷模张玉滚、最美教师李芳、郭朝阳和演讲者在教育教学中亲身经历的真人真事及身边典型教师的先进事迹为素材,目的在于通过演讲活动充分展示教师严谨治学、潜心教研、关爱学生成长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激发教师学习先进人物教书育人、科研创新、率先垂范的动人事迹。

  26位参赛教师,来自学前教育到高中教育的不同学段,但“爱学生”却是他们共同的心声。比赛中,大家结合自己教育教学的亲身经历和感受,畅谈了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和担当,讲述了对学生的关爱、关心和帮助;有的事迹催人泪下,有的事迹给人激励,更有的事迹让人振奋。他们富有激情、声情并茂的演讲获得台下教师阵阵掌声。

  最后,教体局教育工会主席孟发旺在讲话中指出,做一名好教师要做到几点:一是修品德。要树立正确的“三观”,努力做“四有”好教师。二是有梦想。教师要树立目标,怀揣梦想,逐梦而行。三是勤学习。要学习法律法规,学习教育理论原著,学习新的教育理念和方法,学习身边的老师;还要积极参加校本研修,积极争取外出学习培训。四是能合作。要有团队意识、合作意识,坚持在教学各环节中开展合作。五是会借鉴。他勉励年轻教师,要从中华传统文化经典中寻求智慧,借力而行,顺势而为。


  此次演讲比赛,提高了广大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和职业道德素养,对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又一次把长葛市师德学习活动推向了新的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