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汇演】许昌二高举行首届社团校园心理剧汇演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5-17 08:0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丰富校园文化、充实师生课余生活、展示学生风采,5月10日下午,由许昌二高无花果心理社团主办的以“放飞梦想,激扬青春”为主题的第一届校园心理剧汇演在图书楼报告厅举行。许昌二高党总支书记李国强,副校长遵卫东、张东旭等学校领导与二百多位师生一同观看演出。


  此次校园心理剧汇演共有18位心理社团成员进行了四个心理剧的表演。《家访故事》以或幽默诙谐或真情流露的表演、真实贴切的视角,讲述了父母对孩子物质方面的付出与孩子内心对父母的爱与陪伴的期待之间的矛盾,博得了现场阵阵掌声,也引发了所有人对自己生活的深刻反思。《希望》围绕考试和成绩这两个老生常谈的话题,揭示了家长对“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殷切期盼以及孩子们为了不辜负期望的竭尽所能。俗话说“考考考老师的法宝,分分分学生的命根。”对于考试,有些同学是考试前是焦虑,考试中是苦恼,考试之后又是心惊胆战。而《考试之后》讲述了一个班的同学在考试之后却与众不同表现。《西游记后传》以别出心裁的方式演绎了西游记师徒四人在西天取经归来之后遇到的趣的事,引得现场爆笑连连。此外,在心理剧的演出过程中穿插了心理漫画的优秀成果展和街舞串烧表演,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汇演得到了该校领导和老师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汇演成果得到了师生的高度认可和赞扬。通过此次汇演提高了该校学生的心理认知水平,也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