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学习】禹州市教体系统召开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动员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5-20 08:5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16日上午,禹州市教体系统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动员会在市教体局七楼会议室召开。禹州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凯民,副局长王银安、冀松涛、夏书宇等出席会议。教体局各股室负责人、各乡镇(办)教育党总支书记、市直学校党政正职、各初中校长(含民办)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凯民主持。


  会上,王银安传达了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夏书宇、冀松涛分别对安全稳定工作、规范校服管理进行了安排。

  陈凯民指出,此次全省教育大会在河南省教育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鼓舞士气,振奋人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在教育大会精神的指引下,做好各项工作。


  就学习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陈凯民强调,要突出重点工作,在抓落实中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一要突出教育质量提升这个核心。教育质量是教育主业,下大力气抓好备考工作,确保教育质量明显提升。要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的工作自觉性、主动性,提高教学质量和成绩,把全省教育大会提出的“教学提质行动”落到实处。二要抓好安全稳定工作。打造平安教育,为落实立德树人创设安全环境和氛围。各乡镇(办)、学校要全力以赴,共同努力,履职尽责抓好安全稳定,确保安全稳定。三要做好校服规范管理。要从提升学校管理、改变师生面貌、塑造教育形象、展示学校师生风采的角度,规范校服订购管理。四要抓好教师队伍建设。全省教育大会对教师待遇、教师周转房、乡村教师待遇落实等都出台了具体的措施和规定。对有关政策要按要求不折不扣抓落实。要全面提高教师素质,通过骨干教师培训、校长培训班、红色教育、“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等多种形式,抓好教育队伍建设。要强化培训提升素质,建设高素质的教育队伍,完成教育所承担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