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推进】长葛市教体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食品安全工作会议暨创卫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5-20 08:3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16日下午,长葛市教育系统食品安全工作会议暨创卫工作推进会在教体局报告厅召开。教体局全体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镇办中心学校、市直各学校、各民办学校校长、分管食品安全工作的副校长,有创卫任务学校分管创卫工作的副校长,全体机关工作干部等近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副局长曾俊玲宣读了《长葛市教育体育局关于进一步明确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责任的通知》,副局长张朝遂传达了长葛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指挥部引发的《长葛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责任追究办法》,副局长鲁自珍对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和创卫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和部署。

  最后,局长陈超宏讲话。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创卫工作,他提出两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市委、市政府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市委、市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有力的措施,取得了很大成效。但是,我们的工作与国家卫生城市的标准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因此,我们还要进一步做好这项工作,把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和重要的政治任务来完成。二是抓好落实。分包路段执勤方面,要求各值班人员继续努力,班子成员带头,坚守好工作岗位,按时出勤,尽职尽责,确保分包路段创卫工作不出任何问题;家属院改造方面,工作重点是保持好现状,要求各相关学校要派出专人,每天进行检查巡视,坚决不能出现反弹;学校创卫工作方面,一定要按照相关细则和标准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在紧抓教育教学工作不放松的前提下,高标准完成创卫任务。


  就食品安全工作,陈超宏指出,各位校长是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一定要高度重视。做到严格落实各项制度,全面进行隐患排查,采取有力措施,时刻绷紧安全这种根弦,确保师生安全。


  陈超宏还就研学旅行和教师培训、校园安全和校园欺凌、教学教研、高考和中招、廉政建设、师德师风建设、脱贫攻坚等重要工作作了强调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