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培训】鄢陵县教体系统新闻舆情培训班开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5-21 09:3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16日,为期两天的鄢陵县教体系统新闻舆情培训班在县进修学校开班。县教体局副局长张耀辉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大河网地方事业部总监聂磊,大河网·大河舆情研究院负责人杨慧俊等应邀出席开幕式。开班仪式由进修学校校长刘新民主持。

  张耀辉在致辞中指出,随着自媒体时代的到来,网络舆情的研判与处置的重要性日益突显。面对舆情,如果处理不及时或者处理不当,将会给教育教学工作带来不利的影响。这就要求全县教育系统干部职工都要学习应对和处置网络舆情的基本知识,提高处置网络舆情的本领,同时,还要熟练掌握新闻采编相关业务,及时合理运用现代媒体,为鄢陵教育事业发展发声。

  仪式结束后,聂磊、杨慧俊两位老师分别围绕新闻写作和舆情处置等知识进行授课,并与参训教师进行了交流互动。


  据了解,本次培训由鄢陵县教体局联合大河网共同举办,来自鄢陵县教体局和全县部分学校的近百名信息工作者参加了此次培训。5月17日,大河网相关专家将讲授摄影知识、VR全景基础及户外应用和新闻采访应对相关知识,还将与参训人员进行交流互动和实战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