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助残】开发区开展全国助残日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5-21 09: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培育全社会扶残助残风尚、促进和形成助残扶残,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迎接第29次全国助残日的到来,5月19日上午,开发区法制与社会服务局在该区双龙湖广场开展了助残日活动,让关爱的阳光照亮每一位残疾人的心灵,给残疾人发放了轮椅、座椅、拐杖等辅助器具用品和米、面、油生活用品以及残障儿童的学习用品。开发区法制与社会服务局副局长王瑞奇、社会事业科教育、民政、残联等部门负责人到现场参观指导

  此次活动开发区法制与社会服务局联合长村张、龙湖街道办事处,组织社区党员、干部、社区志愿者为残疾人提供了具体的服务与帮助。通过悬挂标语,设立咨询台,为居民发放宣传单,呼吁全社会支持关爱残疾人。

  近年来,开发区秉承“健残结伴行”的理念,不仅关注残障人士的身体健康,也关注他们的心理健康,有效地科普心理健康知识,提高残疾人的心理健康意识。让更多的残疾人通过参与活动增强自信心,更好的爱生活、爱家人、爱社会,是开发区举办此次活动的初衷,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在开发区范围内掀起了更加广泛的扶残助残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