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师德】东城区教育局组织开展2019年“学习时代楷模,成就出彩人生”师德 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5-21 09: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弘扬高尚师德、践行师德规范,促使广大教师真正成为“四有”好老师。近日,东城区教育局组织开展了师德演讲比赛、师德教育征文、师德师风优秀案例评选等系列活动。

  5月10日和11日,东城区教育局在学府街小学教育集团学府街校区分别举办了中小学教师专场和幼儿园教师专场“学习时代楷模,成就出彩人生”师德演讲比赛。共30余位老师参加了此次比赛,现场气氛热烈!他们畅谈学习全国时代楷模张玉滚、乡村杰出教师代表李芳的感受体会;或讲述自己从教以来的特殊故事,深情诠释对师德的理解与感悟;或讲述身边优秀教师的感人事迹及对自己教育梦想的引领……他们的演讲,充分表达了对教师职业的热爱和立志奉献在三尺讲台上的决心。

  5月14日,东城区组织开展了师德教育征文、师德师风优秀案例征集评选活动。组织评委对报送的120余篇征文及案例进行了评选打分,共评选出60余篇区级优秀征文。


  此次师德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东城区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展示了东区教师为人师表,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和高尚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