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治理】我市召开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6-04 08: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31日,在市委市政府7号楼4楼综治视频联网会议室召开了全市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视频推进会议。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钧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市、县防溺办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市委政法委副书记丁建国主持会议,并对下步我市防溺水专项治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就做好我市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杨钧安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防溺亡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要突出重点、细化措施、全力抓好防溺水工作;三要加强领导、建立机制,确保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


  杨钧安要求各县(市、区)、各相关部门务必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将预防未成年人溺水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在前。要根据防溺水工作的特点,严格落实各项工作制度,层层落实工作责任,努力克服学生家长监管不力等客观因素的影响,进一步加强对重点时段、重点水域的巡查的管理,严防死守,以更为细致、更为扎实的工作措施,从根本上严控学生溺水事故发生,确保学生生命安全。


  会上,市防溺办办公室主任、市教育局副局长裴中良通报了2018年我市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防溺水专项治理督导工作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和当前防溺水工作中面临的严峻形势,禹州市和襄城县做了典型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