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培训】许昌市校园冰雪运动培训班在魏都区实验学校举行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6-04 08: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日前,由省教育厅主办,市教育局承办,省学生总会双创协会、魏都区实验学校协办的冰雪项目送培到基层培训班在魏都区实验学校举行。省学生体育总会双创协会冰雪送培项目负责人卞先诚、北京市姚家营中心小学党支部副书记张晓波、奥林匹克教育宣讲团成员唐文静、市教育局体卫艺科负责同志以及各县区分管体育教学的同志和体育骨干教师、各市直学校分管体育的副校长及体育教研组长和骨干体育教师等150人参加本次培训开班仪式。


  市教育局体卫艺科相关负责同志在讲话中要求各县(市、区)以及市直各个学校分管体育教学的领导认真落实本次培训文件精神,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推动“三亿人上冰雪”,提高校园冰雪(仿冰雪)运动普及水平,丰富体育教学活动内容,结合本校的具体情况开展仿冰雪项目。各学校的体育教研组长和体育骨干教师要充分利用这次培训的机会为许昌市仿冰雪项目“陆地冰壶”“陆地冰球”和“陆地滑雪”的开展提供技术支持。

  唐文静为大家介绍了北京市姚家营中心小学开展的奥林匹克教育,张晓波为大家解读了冰雪项目进校园的政策解读。参加培训的领导和老师们分别体验学习仿冰雪项目中的,陆地冰壶、陆地滑雪、陆地冰球这三个项目。


  通过为期两天的培训,参加培训的学员们们开阔的视野,体验了冰雪项目的魅力,为冰雪项目进校园提供了先决条件,骨干体育教师们学习到了技能以及教法,为全市的冰雪项目进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