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志愿】许昌市政府幼儿园开展“品味端午粽香 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6-04 08: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承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在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让社区的空巢老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过一个幸福祥和的端午节,5月31日,市政府幼儿园和七一社区活动中心联合开展“品味端午粽香 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该园党支部书记刘巧茹、园长姚健带领党团青年志愿者向社区老人送去温暖和爱心。

  志愿者们和老人一起动手包粽子,刘巧茹、姚健还给百岁老人辛建送上粽子、水果,关心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社区的老人们一起唱红歌,活动室内一片欢声笑语。

  刘巧茹、姚健和七一社区马静主任带领志愿者老师来到白血病患者耿胜利家中,为他和家人送上食用油、孩子用的文具和热气腾腾的粽子,并详细询问家里的困难,在谈话中了解到耿胜利不仅身患白血病,还有癌症,在治疗过程中又感染糖尿病。尽管如此,耿胜利却非常乐观,一直保持着微笑说:“我现在不去想那么多,重点是过好现在的每一天,政府幼儿园上次的捐款让我做了手术,这次又送来了慰问品,真是太感谢了。”

  刘巧茹一行又来到了张金相老人的家中走访慰问,83岁的张金相老人一直瘫痪在床,儿子也患有精神病,尽管如此,老人的思维和语言还很清晰,得知社区和幼儿园共同来家里慰问,感动地一直说:“感谢党,这些多亏了共产党”。


  刘巧茹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七一社区能和政府幼儿园互相融合,携手共进开展系列活动,发扬尊老、爱老的良好风尚,真正让社区内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共同构建文明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