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关爱】襄城县庆“六一”关爱儿童暨送法送医进校园活动在麦岭镇刘庄中心小学举行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6-04 08: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30日上午,襄城县总工会、妇联、检察院、妇幼保健院共同开展的庆“六一”关爱儿童暨送法、送医进校园活动在该县麦岭镇刘庄中心小学举行。襄城县委副书记干静,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侯丰良,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金晓华,麦岭镇党委书记井卫东、妇联副主席何葆莉、妇幼保健院院长王燕等出席了本次活动。麦岭镇教管办成员、麦岭镇刘庄中心小学全体师生参加了这次活动。本次活动由侯丰良主持。

  首先,井卫东为本次活动致辞;接着,与会领导为该校8名贫困儿童每人发放了400元救助金和学习用品;受捐助的学生代表做了发言,感谢各级领导的关心关爱,并代表所有同学郑重承诺:要努力学习,奋发向上、立志成才,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各级领导的关心爱护,并将爱心传递下去。

  最后,干静代表县委向全县的广大少年儿童表示节日的祝贺,向关心儿童成长的社会各界致以崇高的敬意,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全县各级党委、政府提升政治站位。更加重视少年儿童工作,全力支持儿童事业发展,为他们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条件和环境。二是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牢记职责,倾注爱心,因材施教,努力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社会各界都要携起手来,积极为少年儿童特别是留守、残疾、贫困儿童等弱势和特殊群体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形成全社会关爱少年儿童的强大合力和良好氛围。三是希望同学们要珍惜美好时光,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早日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有用人才而努力奋斗!


  在本次活动中,县检察院优秀法制宣讲员顾静静还为全体师生带来了一堂精彩的法制讲座,并为学生发放了宣传页和宣传手册,县妇幼保健院的医生为该校的8名贫困儿童进行了免费义诊,并免费赠送了三伏贴。


  本次捐助活动共为该校8名贫困儿童送来救助金3200元,为该校学生送来书包15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