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心理】许昌市五高开展“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6-06 07:5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引导学生正确认识自我、完善自我,促进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5月20日至5月29日,许昌市五高开展了以“525,我爱我”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此次活动由学校政教科主办,学校心理咨询室承办,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力求在增强趣味性的同时,提高同学们的参与度。

  首先,该校利用周一升旗仪式对心理健康周进行宣传,鼓励同学们学会爱自己、爱别人、爱集体、爱生活,用积极的心态迎接美好的明天,同时举行了心理健康周签字仪式,通过签字坚定学生积极迎接每一天的决心。

  该校心理咨询室还通过组织同学们参加心理健康团体游戏、观看心理健康电影、表演心理情景剧等活动,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营造良好、和谐的校园氛围。


  学校政教科通过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心理知识竞赛及心理征文等活动,让同学们学会并掌握了丰富的心理学知识。


  此次活动,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进一步拓展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覆盖面,提升了心理健康教育的内涵,使广大青少年学会了自我调适,关爱他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