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调研】许昌市国防教育调研组莅临建安区调研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6-06 09:0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30日下午,许昌市军分区和市教育局联合组成调研组莅临建安区实验小学,就该区部分学校开展中小学国防教育教学工作进行检查调研。许昌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冯奕,许昌市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刘占立,市教育局副调研员张鑫等参加调研。建安区委书记邵七一,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赵宪领,区人武部政委李发扬,区政府副区长周垚,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薛建峰陪同。


  冯奕一行到学校后,实地查看了该校的国防教育展示,听取了薛建峰关于全区教体系统贯彻落实国防教育的情况汇报,观看了建安区实验小学国防教育示范课,与区一高、新区实验学校、实验小学负责人及三所学校9名教师围绕如何设置国防教育课、如何对教师进行培训、如何运用好国防教育教材进课堂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冯奕对建安区中小学开展国防教育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冯奕指出,开展国防教育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履行法律义务,从思想上认识到落实国防教育的重要性。二要利用好课堂教学这一主阵地,制定具体措施,把国防教育落到实处。三要做好课时保证,真正的让国防教育走进课堂,走进孩子的心灵深处。四要创新形式,以活动为载体,把国防教育和各学科教学有机结合起来,从娃娃抓起,夯实国防基础,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薛建峰表示,建安区教体系统将进一步提高国防意识,定专门股室,制定方案,具体负责国防教育的组织领导和协调指挥,使国防教育有组织、有分工、有部署、有落实。分批次对教师进行国防教育培训,提高教师队伍落实国防教育的整体素质,高质量的落实国防教育。组织人员学习研究国防教育教材,把国防教育教材和校本课程、社团活动等有机结合起来。各学校要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确保国防教育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