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推进】许昌市教育局举行第四届全市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启动仪式暨推进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6-11 10:0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引导青少年学生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6月5日,许昌市教育局举行第四届全市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启动仪式暨推进会,市教育局副局长裴中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教体局主管副局长、业务科(股)长,市直各中小学(幼儿园、中职学校)主管副校长、业务科长等参加会议。市教育局安全管理科科长陈松涛主持会议。


  裴中良做了动员讲话。他回顾总结了“七五”普法以来特别是上年度我市教育系统深入推进以宪法为核心的法治宣传教育的成绩和不足之处,就本届全国全省全市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提出新要求:要求全市各地各学校按照省教育厅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安排,高度重视活动的组织管理,组织好学习活动,争取许昌市在全省排在前列;全市各地各学校要深入推进宪法学习宣传,广泛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宣传教育,推动宪法教育全覆盖见实效。


  会上,陈松涛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第四届全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杜颖超老师讲解了全国青少年普法网进行注册登记学习和开展宪法小卫士行动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