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志愿】许昌幼儿师范学校组织青年志愿者到颐养院送温暖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6-11 08:4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了弘扬传统文化,培养学生尊老敬老意识,巩固学生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筑建文明和谐校园,6月4日上午,许昌幼儿师范学校组织青年志愿者到华济颐养院慰问老人。


  上午9点半,同学们顶着骄阳步行40分钟来到了许昌市华济颐养院,在与院领导沟通协调后,同学们顾不得休息,就先分散到颐养院的各个房间帮老人打扫卫生,之后又陪老人聊天、下棋、帮他们剪指甲,老人们在同学们的陪伴下笑声不断,甚至高声歌唱。在温暖气氛的烘托下,多才多艺的同学们以大厅为舞台为老人们献上了精彩的表演,同学们的舞姿、歌声赢得了老人们的热烈掌声和高度评价,现场一片祥和,其乐融融。

  同学们的热情温暖并融化了老人们的心房,他们脸上洋溢出的笑容让艳阳都显得黯然。返程时老人们对这帮孩子依依不舍,挥手目送至大家的背影消失,同学们也表示还会再来续送温暖。


  通过这次活动,该校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落实到了具体行动中去,使同学们感受到了尊老、敬老的意义。这是对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更是对社会和谐稳定的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