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喜讯】我市两位教师在河南省“学习时代楷模,成就出彩人生”师德教育主题演讲比赛中双双斩获全省一等奖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6-12 09: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3日-5日,我市两位教师参加了省教育厅举办的“学习时代楷模,成就出彩人生”师德主题演讲比赛,在全省73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双双斩获全省一等奖。

  在特岗组比赛中,我市建安区五女店镇中心学校的特岗教师刘元以《共筑教育梦想,成就出彩人生》为题,讲述了一个80后独生女从郑州大学毕业后,扎根乡村教育,无怨无悔地用行动诠释一个乡村教师的爱与执着,展示了新时代青年教师的大爱情怀。整场演讲娓娓道来,润物无声,如一股清泉流进观众和评委老师的心田,赢得了现场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获得了特岗组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

  在普通组比赛中,我市经济开发区实验中学教师李亚楠,作了《将爱进行到底》为题的演讲,她结合自身5年的教育教学经历,以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讲述了一个个动人的故事,诠释了“一切好的教育方法、教育艺术都产生于教师对学生无比的挚爱之中”的精神内涵,也博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称赞。


  经过三天激烈比赛,我市两位教师双双荣获了省级一等奖。这是继去年我市教师双双荣获省师德演讲比赛一等奖以后,再次双双斩获全省一等奖,充分展示了我市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高尚的师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