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座谈】禹州市召开校外培训辅导机构治理工作座谈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6-13 10: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0日晚上,禹州市政府副市长张智勇、政府办机要室主任王盼攀、教体局局长陈凯民等组织召开座谈会,围绕校外培训机构治理等内容进行座谈。教体局副局长刘艺、王银安、冀松涛、夏书宇等参加座谈会。禹州市教体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城区四办教育党总支书记及城区部分中小学校长参加座谈。座谈会由陈凯民主持。


  座谈会上,禹州市城区四办教育党总支书记、中小学校长汇报了各自学校治理教师开办校外培训机构问题的相关举措和成效,教体局有关股室负责人汇报了我市治理校外培训机构工作开展情况,冀松涛对下一步治理校外培训机构做了表态发言,


  张智勇听取发言后,围绕治理教师举办校外培训机构和规范校外培训机构治理等内容,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他指出,一要充分认识到在职教师开办校外辅导班的危害性。这种行为严重地损害了教师的形象,影响了教师在人民群众中的威信,必须严厉制止。二要从自身抓起,深挖开办校外辅导机构存在的根源及教师参与辅导班的思想根源,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治理措施。三要抱着对教育负责、对教师负责、对学生负责的责任意识,把治理教师开办校外辅导机构当成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抓严抓实,抓出成效,达到正师德、端师风、树形象、促教育健康发展的目的。


  座谈会上,陈凯民表示:教体局要在治理校外培训机构取得已有成效的基础上,继续努力,不断总结经验教训,把治理校外培训机构抓好抓牢抓实。今后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去努力,一是严格城区划片招生范围,控制生源不合理流动,从源头上切断校外培训机构的生源。二是采取督查和举报相结合的办法,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绝不姑息迁就。三是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坚决取缔无证办班,严肃查处在职教师的办班行为,用科学治理为下一代的健康成长和教育健康发展奠定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