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报告】襄城县成功举办2019年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专家报告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6-17 08:4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1日,襄城县2019年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专家报告会在斌英初级中学会议室举行。美国南加州大学行为心理学、发展心理学硕士、重庆市教委国培基地教科院副会长王一钧教授应邀出席并作报告,县教体局副主任科员刘东洋、教育股股长霍景康,各乡镇教育管理办公室相关人员及各幼儿园园长近230人参加此次报告会。


  刘东洋在致辞中强调这次专家报告会旨在引导广大幼儿教师树立科学理念,坚决抵制和摒弃提前学习小学课程的错误倾向,尊重幼儿发展规律和学习特点,关注幼儿身心全面发展,将入学准备教育贯穿幼儿园教育的全过程,为幼儿今后的小学生活做好准备,为其终身发展奠定良好素质基础。

  随后,王一钧教授以丰厚的专业素养、渊博的学识、幽默风趣的语言,分别从“3至7岁孩子的精神和心智的发展、教育的定义和正确使用方法、儿童情绪表达方法、五大领域游戏课程如何设计、儿童规则意识建立、幼儿安全教育、农村留守儿童亲情教育”等七个方面,向与会人员作专题报告。王教授强调:幼儿园的主要任务是对孩子进行思维培养、自信培养、习惯培养、性格培养,要做好与家长的合理有效沟通,用正确的教育理念,做好科学引导,要给孩子足够的时间空间去探索、去实验,让孩子在游戏中通过试错、犯错,不断自我总结、观察、修正,形成自己的认知。王教授还就如何开幼儿园工作现场答疑解惑、指点迷津。


  报告会的成功召开,让各幼儿园园长更深刻地认识到幼儿园“小学化”的危害。他们纷纷表示要不断学习,加强整改,做好孩子“灵魂工程师”,坚决杜绝“小学化”,还孩子健康快乐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