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送教】市教研室开展2019年首届音乐学科送教下乡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6-17 08:5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切实关注农村教育,关爱农村教师和学生,加大对农村一线教师的帮扶力度,引领广大农村教师的专业成长和发展,6月13日上午,许昌市教研室高岚老师带领市中小学音乐学科优秀教师到长葛市石象镇中心校开展2019年首届音乐学科送教下乡活动。长葛市教研室主任田林昌、石象镇中心校全体师生及镇各校音乐老师共同迎接送教团队的到来。


  本次活动过程分教学展示、评课和专题讲座三个环节。

  在教学展示环节,许昌市实验小学孙静老师执教的三年级欣赏课《打字机》,活泼生动,语言富有感染力。许昌市一中吴昆老师执教的七年级京剧课《国粹之“京”》,条理清晰,知识涵盖面广。

  课后,许昌市一中杨华老师、古槐街小学段亚娟老师对这两节课进行了点评。从理念和方法上对新课堂教学给予了指导,同时也为怎样处理教材、体现教与学的关系,如何调动学生思维能力等方面提供了范例。


  紧接着许昌市一中杨华老师就《如何进行有效的课堂设计》进行了专题讲座。她强调课堂设计主要围绕三个问题:学什么、教什么、做什么。在教学过程中要紧扣课标、熟悉教材、从自己的个人专长选择切入点,设计合理的教学目标并进行有效的课堂提问。老师们在听课过程中全神贯注,并在会后经验交流中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活动最后,石象镇中心学校副校长贾云峰强调此次送教下乡活动,给老师们带去目标、带去动力、带去希望,也送来了新知识、新方法和新理念,促进城乡教师共同成长,并希望这种活动能够长期开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