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安全】东城区教育系统召开安全专题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6-17 08:4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东城区教育局在东城区实验学校小学部召开了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专题会议。东城区教育局副局长朱克敬,安全股股长郭春林,辖区各中心学校安全专干、中小学校安全工作主管领导、幼儿园园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郭春林通报了近期全国发生的涉校涉生案件,要求各单位以案警醒、举一反三,开展拉网式排查,不放过任何安全死角。随后,他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安全隐患大暗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四大“攻坚行动”、校园及周边安全活动年、预防未成年人溺水、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大检查等文件,并对近期的学校安全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最后,朱克敬在讲话中强调,一要进一步提升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责任担当。认真落实安全责任制度,切实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及时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二要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提升师生安全意识,强化师生思想政治和心理健康工作,及时掌握师生群体思想动态,避免失察漏查造成师生安全事故发生。三要进一步强化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防范措施。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制度防,做到设施管用,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体系,建立健全快速反应机制,全面提升学校安全工作。四要进一步提升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执行力。迅速、求效的对照工作部署,认真查找隐患,立行立改,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