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讲座】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讲座走进县区小学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6-20 09:3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六月的一袭翠绿与初夏撞个满怀,白色的栀子花,开在美丽的校园。伴着清香扑鼻的香味,6月13日下午,鄢陵县实验小学邀请许昌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主任孔丽红为全校师生做专题讲座。 

结合县区学校教师的实际情况,孔丽红以《心理健康教育能力――教师必备的职业素养》为题,从心理健康教育知识的宣传普及、小学生心理发展特点及对策、教师应具备的心理健康教育能力三方面入手,高屋建瓴地为老师们讲解了心理健康教育的相关知识。

根据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和共青团中央国际联络部2018年发布的《中国青年发展报告》显示,我国17岁以下儿童青少年中,约3000万人受到各种情绪障碍和行为问题困扰。人们都清楚自己的身体会生病,但是很多人却忽视我们的心理会“感冒”。孔丽红用一个个鲜活的例子,深入浅出地向老师们介绍了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心理健康水平的四个等级、心理健康的含义什么情况下需要心理咨询等问题。结合小学生心理发展特点,孔丽红指导老师们深入了解孩子行为背后的动机,探究孩子的内心想法,要具备心理健康教育的能力。特别是班主任,要充分利用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对学生进行集体教育,把心理健康教育的理念和形式落实到工作当中。 

本次讲座,孔丽红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例子、实用的方法为全体老师上了精彩的一课,拓宽了老师们的视野,更新了老师们的理念,丰富了老师们的工作方法,相信随着心理健康教育知识的推广和普及,关注儿童心理健康教育将会成为每位老师的必修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