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观摩】许昌实验幼儿园开展省示范幼儿园半日观摩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6-20 09:5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更好地发挥省级示范幼儿园的辐射带动和引领作用,全面提高许昌市幼儿园办园水平。在许昌市教育局的组织安排下,6月19日上午,许昌实验幼儿园开展了许昌市省级示范幼儿园半日开放观摩活动。许昌市一级幼儿园以上的幼儿园骨干老师代表197人在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幼教专干张玮老师的带领下莅临许昌实验幼儿园观摩,该园园长王花灵等班子成员陪同。

首先,王花灵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具体安排,包括观摩“晨间户外大混龄活动“幼儿早操活动”“集体教学活动”“班级区游戏”以及聆听专题讲座和教研活动希望大家都能珍惜这次观摩学习的机会,真正做到在学习中交流,在交流中成长,在成长中进步。

户外晨间大混龄活动突破传统按年龄和班级开展约束,大胆尝试混龄混班的特殊游戏形式,活动材料丰富多样,除了有大型器械和各类器械供幼儿选择,还有音乐吧、跳竹竿推铁环、万能工匠等孩子们爱不释手的游戏。孩子们根据自己的意愿自由选择材料、场地、玩伴和玩法,让孩子真正拥有了自主选择和自由活动的权利和空间

大家还观摩各年龄班的早操活动、集体教学活动及区角游戏的开展情况。各班的区域材料投放、主题环境创设,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吸引众多观摩教师频频拍照,留作资料。

之后,该园园长田玉萍做了树立精品意识 打造特色名园》专题讲座图文并茂的讲座使大家更深刻地了解我园独特的办园理念。专题讲座之后,大家进行了交流研讨。

半日观摩活动向大家展示了许昌实验幼儿园在践行《指南》精神过程和课题研究中的所思所想、所做所得既是对该园保教质量的再次检阅,也充分发挥其省级幼儿园的示范辐射作用,为同行们提供了一个相互借鉴交流、共同提升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