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讲座】许昌幼儿师范学校 开展家庭建设、家庭美德专题教育讲座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6-21 09: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家庭是生命的摇篮、情感的港湾、文明的载体家和万事兴为促进学校文明和谐发展,6月19日下午,许昌幼儿师范学校特别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指导师宋明娟老师,围绕家庭建设及家庭美德开展了题为《幸福人生 从家庭起步》专题讲座。该校校长付银锋,领导班子成员及全校教职工参加讲座。本次讲座由该校工会主席田维伟主持。

宋丽娟首先借用“家和万事兴”点明了家庭、家风建设的重要性,接着用浅显易懂的语言,通过鲜明生动的实例,从父慈子孝家庭幸福的基石夫妻恩爱家庭幸福的定海神针兄友弟恭家族兴旺的动力源泉三个方面,深刻阐明了如何维护建立家庭幸福、家族兴旺整个讲座内涵丰富,契合实际,事例生动,发人深省。

田维伟最后指出,人生的幸福很大程度上可归结为家庭的幸福,我们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此次讲座是该校工会家庭建设及家庭传统美德传承系列活动之一,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推进了该校文明和谐校园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