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培训】许昌科技学校开展中职学校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专题培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6-21 09: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提高中等职业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校自主发展、内涵发展,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616日,许昌科技学校邀请河南省知名教育专家范吉钰、张士平,为全校教职工做了“中职学校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专题培训。培训专家围绕当代职业教育中的问题与教育方法,从当前职业现状、职业教育管理方法政策、以及教育新形态中职学校在教师管理、学生管理、学校教学组织系统等方面向全校教师解读政策、指导方法。

范吉钰从当前职业学校的管理模式、职业教育改革中的相关问题出发,围绕“落实诊改任务,提升办学质量”这一主题,解读什么是教学诊改、怎样实施教学诊改。 

张士平结合中职学校教学诊改具体案例,从“理念先行”、“绘制方案”、“问题导向”、“精准发力”四个方面,分析了教学诊改的实施步骤,对于当前中职院校存在的相关问题提出改进建议,结合学校发展实际情况,向老师们介绍了强化学校管理的多种方式方法。 

校领导及全体教师在本次培训中深刻理解诊改的意义和内涵,学习了诊改的方法与步骤,相信通过改善办学条件、规范学校管理、深化教学改革、完善制度体系等方面,教学诊改能有效引导和帮助中职学校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从而推动许昌科技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持续提高,迈向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