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安全】襄城县深入开展2019年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暨防溺水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6-21 09: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增强中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意识和防范溺水能力,切实提高水上交通安全素养,6月18日,襄城县交通运输局、教体局在襄城县文昌小学,开展了以“水上平安交通,安全伴我成长”为主题的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暨防溺水活动启动仪式,文昌小学师生及各乡镇教育管理办公室、局直各学校专干参与了此次活动。 

会上,传达了襄城县交通局、县教体局《关于开展2019年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的通知》,对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与会领导给孩子们赠送了宣传资料及学习文具,鼓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努力掌握本领,长大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县蓝天救援队工作人员向师生们介绍了水上交通注意事项及救援设备的识别等。 

在互动环节,现场示范了怎样正确穿戴救生衣并一一为孩子们穿戴上,孩子们踊跃积极,现场氛围热烈,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收获了水上交通安全知识与技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最后,在襄城县永康盛世游泳馆,蓝天救援队工作人员亲自下水,向学生们讲授防溺水、水上逃生技能、溺水急救等知识,让每一名学生对于水上安全有了直观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