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演练】许昌科技学校邀请东城区公安分局处突大队到校开展校园防恐防暴演练和培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6-24 08:5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提高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及时预防和处置针对学校的各类突发性暴力袭击事件,保障全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619日下午,许昌科技学校邀请东城区公安分局处突大队到校开展校园防恐防暴演练和培训。

演练过程中,两名特警同志模拟歹徒在放学时段持刀追砍校门口的学生,学校保安防器械迅速到位,对暴徒进行围堵对峙,暴徒被逼至门口处个角落,与此同时学校迅速拨打110报警,巡特警大队携带反恐防暴装备立即赶赴现场,将暴徒制服带离,整个过程紧张有序。演练后,处突大队大队长马海涛立足于学校实际对校园安保力量和各班安全员开展了反恐防暴培训,详细地讲解了几种常见的校园暴力袭击事件以及正确处理校园暴力袭击事件的方式,同时,现场展示了钢叉、抓捕器、盾牌、伸缩警棍、催泪喷射器等防器材的应用。

此次校园反恐防暴演练和培训使全校师生进一步熟悉了应对恐怖袭击的防范措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审核:杨继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