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观摩】许昌市教育局开展省级示范幼儿园观摩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6-24 09: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落实第三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的帮扶、带动工作,更好地发挥省级幼儿园的辐射带动和引领作用,引导广大教师树立科学理念,尊重幼儿发展规律和学习特点,关注幼儿身心全面发展,提升学前教育保教质量,避免“小学化”倾向,6月19日上午,许昌市教育局组织了省级示范幼儿园半日观摩活动。此项观摩活动由许昌实验幼儿园、许昌第二实验幼儿园、许昌市政府幼儿园、许昌市文化街幼儿园四所省级示范幼儿园承办,全市780多名省市级示范园、许昌市一级幼儿园的园长和骨干老师参加。

本次观摩围绕2019年全国学前教育宣传主题科学做好入学准备开展活动许昌实验幼儿园、许昌第二实验幼儿园、许昌市政府幼儿园、许昌市文化街幼儿园的活动各具特色,组织有序,充分展示了各自的办园理念和教育教研成果,为全市幼儿园树立了标杆,发挥了省级示范园的示范引领作用

老师们通过观摩晨间活动、区角游戏、优质课、专家讲座,以及互动教研,在教育理念、办园思想、教学方法、观察指导等专业素质上都会有不同程度的提升,为科学做好入学准备,避免“小学化”倾向起到了很好地推动作用,也为整个许昌市学前教育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许昌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