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谈话】鄢陵县教体局开展提醒谈话狠刹在职教师有偿补课行为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6-26 09:0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促进依法治教、廉洁从教,促进全县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6月24日下午,鄢陵县教体局围绕治理在职教师参与有偿补课等相关工作,对安陵镇中心学校、安陵镇中心小学、县初中、县实验小学等四个单位负责人开展提醒谈话。提醒谈话由教体局副局长李春霞主持。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蒋亚冰、县教体局副主任科员骆旭光等出席活动,分管被提醒谈话单位的教体局副局长白刚坡、王木立、丁长见分别参加活动。

按照提醒谈话要求,四个单位负责人分别就本校教师参与有偿补课情况、下一步治理措施及达到的效果等问题,逐一进行了汇报并提出建议。

谈话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要结合学校实际,研究制定标本兼治的实施方案,做到工作部署全、传达落实快、教育引导细、工作推进实、监督管理严;要强化宣传教育,严格教师管理,教育引导广大教师严格执行教育部《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规定》,切实做到为人师表、遵章守纪,接受社会监督。二要切实履行落实把门之责。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对治理教师办班补课问题进行具体安排部署,抓好工作落实;要推行学校领导干部包保制度,实行校领导包保年级组或学年组、中层干部包保教师的责任包保制度,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切实做到“管好自己的门,看好自己的人”。三要成立相应的专项检查小组,对重点区域、重点教师有偿办班、有偿补课行为进行查处,切实做到不隐瞒、不护短、不怕得罪人;对顶风违纪教师,不论贡献、资历,一律按照纪律规定进行严肃问责,做到不留死角、不走过场、不回避矛盾、不敷衍了事。四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不仅追究违纪违规当事人的直接责任,还要追究相关领导干部的主管责任和领导责任,确保治理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