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调研】鄢陵县县长李东岭调研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7-03 08:4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30日上午,鄢陵县县长李东岭、副县长张国志一行先后来到只乐镇中心小学、一中调研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县教体局局长常新宇陪同调研。

 

李东岭一行分别听取了两所学校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工作的汇报,对学校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工作进行了检查

 

李东岭表示,防溺水工作是一项持续、常态化的工作,尤其放假期间,安全教育由不得半点松懈,各学校要利用好校信通、班级微信群等平台,对假期防溺水等安全教育进行再部署、再落实,与家长做好充分沟通,持续关注学生动态,让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东岭要求,各村要利用广播、标语、条幅等方式,加大防溺水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尤其对村中河道、坑塘等安全隐患区域,要增设防溺水提示牌,提高未成年人和居民的防范意识要增加监管人员,对河道、池塘进行常态化巡逻,发现隐患点立即整改。暑假期间,各村可以利用村委大院把留守儿童集中起来学习、读书,组织有爱心、有热情、有能力的志愿者与农村留守儿童开展结对帮扶,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