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关注】市委书记胡五岳在中心城区调研教育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7-04 08:5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2日下午,市委书记胡五岳在中心城区调研教育工作时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软”“硬”并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断提升城市宜居度和群众获得感。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副市长赵淑红,市编办、市教育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

(许都路小学鸟瞰图)

胡五岳先后来到东城区许都路小学、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尚东小学、建安区建安中小学、魏都区健康路小学和平路校区等项目现场,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度,听取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工作汇报,深入了解学校项目建设、设施设备配备、教师招聘等相关情况。

 

在许都路小学,胡五岳充分肯定东城区拿出优质地块建设学校的做法,勉励他们加快项目后续工作进度,确保今年秋季投用招生。在尚东小学,胡五岳详细了解学校生源等情况,要求该校坚持高起点办学,严格教学管理,确保教学质量。

 

建安中小学项目二期正在加紧建设,今年秋季可实现招生。胡五岳叮嘱施工单位要注意施工安全,确保工程质量,建设样板工程。

(健康路小学和平路校区鸟瞰图)

在健康路小学和平路校区,胡五岳对魏都区舍得教育投入、探索集团办学、名校新校联动等做法给予肯定。他要求,市教育部门要总结推广魏都区的经验做法,魏都区要继续探索创新,为全市教育均衡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调研过程中,胡五岳指出,教育既是国计,也是民生,更是建设“宜居之城”的重要内容和重要抓手。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硬件软件两手抓,一手抓项目建设,一手抓改革创新,真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断提升城市宜居度和群众获得感。在硬件建设方面,要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完善相关配套设施,改善学校周边环境,确保项目如期投用;要把工程质量放在首位,严格教学设备招标投标程序,确保把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建成标杆工程、廉洁工程。要扎实做好前期工作,推动未开工项目尽早开工建设,尽早竣工投用。在软件建设方面,要积极探索,深化教体制改革,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落实政策,提高教师待遇,让教师成为全社会受人尊敬、令人羡慕的职业;严格管理,选优配强校长,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的道德素养和业务素质,真正做到“为人师表、行为世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