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喜讯】2019年度中原名师名单公布,我市两位名师入选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7-09 08: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了2019中原名师名单,许昌高级中学教师赵小强、许昌市第一中学教师蔡水英两名教师入选,荣获中原名师称号。

 

许昌高级中学教师赵小强


许昌市第一中学教师蔡水英


根据河南省中原名师的相关文件规定,在对中原名师的遴选中,省教育厅采取第三方评价方式,即组织省外专家中原名师重点培育对象进行考核,然后依据考核结果确定入围名单,并进行公示、公布。同时还对两位中原名师赵小强、蔡水英,授予河南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教育专家,并以其姓名正式命名组建中原名师工作室,其所在学校授予河南省教师发展学校,并按项目予以20万元资助。

 

近年来,我市实施了“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谋划了“教育综合改革创新”的新图景。在硬件建设和软件建设方面制定了具体目标,特别是在教师队伍建设方面,我们参照河南省实施中原名师培育工程的做法,全市先后成立了174个“全国教育教学名家”和“省市县级名校长、名教师、名班主任工作室”,依托工作室的示范、辐射和引领作用,实现了资源共享、智慧生成、全员提升的目的,培养了一批师德高尚、造诣深厚、业务精湛的教师。如今,“三名”工作室已成为许昌教育的一张名片。为促进我市教育事业内涵发展、转型提升,跻身全省“第一方阵”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