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宣讲】东城区教育局联合东城区水务局开展“夏季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7-11 08: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盛夏已到,又将进入学生溺水事故易发阶段。为有效减少溺水事故的发生,76日,东城区教育局联合东城区水务局邀请了许昌蓝天救援队在美丽的饮马河公共游泳池边开展了“夏季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安全知识宣讲活动”。东城区实验学校小学部、新东街学校小学部、南海街小学等小学的部分学生和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八点活动开始,参加活动的学生和学生家长整齐的站立游泳池边。许昌市蓝天救援队专业人员现场宣讲,要求学生牢记“六不一会”,给大家分析了造成溺水事故的原因,又讲解了游泳注意的事项和相关救生用品的使用方法,并现场对救生用品进行了操作。学生和学生家长认真聆听,积极参与,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切实提高了大家的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受到了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防溺水安全宣讲活动,学生和家长对预防未成年防溺水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增强了学生自防、自护、自救的能力,避免了溺水死亡事件的发生,确保学生度过安全、快乐的暑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