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培训】长葛市教体局举行宣传工作信息员培训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7-16 08:4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10日至12日,长葛市教体局委托大河网举行了宣传工作信息员培训班,全市各级各类校长、中心学校宣传工作负责人、学校信息员等近400人参加了学习。

 

10日上午,大河网许昌记者站站长李海峰、长葛市委外宣办主任左瑛君、教体局领导路绍卿、孟发旺出席开班仪式。

路绍卿在致辞中对参加培训的老师寄予厚望,他说:“信息是上情下达、下情上报的重要渠道,也是展示工作风貌和成效的重要窗口。‘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作为民生工程,关系千家万户,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对教育行业的发现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希望通过三天的主题学习,提升各位学员的新闻素养,进而提高长葛教育系统新闻宣传工作水平。

他对参训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培训学习要与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和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相结合。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对宣传工作的认识,掌握更好的宣传工作方法和技巧,广泛宣传教育系统广大师生贯彻落实国家大政方针的鲜活实践。二是培训学习要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大家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推动教育工作,利用宣传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教师更加自觉地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奋斗。三是培训学习要与长葛教育的重点工作相结合。紧紧围绕教育提升攻坚、教育质量提升、师德师风建设、校园安全等领域,用所学的新理念、新方法,讲述长葛教育好故事、传播长葛教育好声音、树立长葛教育好形象。

 

在为期3天的培训中,培训班围绕《如何用好新媒体》《教育新闻写作实务》《新闻采访应对》《网络舆情引导》等课程内容进行教学,并就如何发现暖心故事、策划主题活动、学会网言网语等方面展开课堂实训。

 

培训结束后,参训校长和老师一致认为本次培训非常及时,课程针对性强、形式新颖、内容实用,对更新理念、提高能力、推进宣传工作将起到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