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部署】禹州市教体局召开专题会议对教育扶贫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7-16 08:5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11日上午,禹州市教体局召开专题会议,对教育扶贫、自筹教师清理、外借人员返岗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凯民,副局长刘艺、王银安、夏书宇等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乡镇(办)教育党总支书记以及相关教育专干参加会议。会议由刘艺主持。


会议对近期教育扶贫、资助、控辍保学、“两后生”管理、校外培训机构安全大排查、高中招生和学籍管理、教体系统机构改革、对自筹教师的清理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陈凯民对各项工作进行再强调,他要求,一要突出重点抓落实。要紧紧围绕“上学有保障”这个中心来开展工作,要把扶贫和扶智相结合,务求教育扶贫成效。要严格落实一人一档管理,细化排查,摸清底子,落实措施,确保把控辍保学措施落实到位。对疑似辍学对象,教育党总支书记、校长要逐一上门做好劝返工作,并按要求分类落实好送教上门措施。要紧扣政策要求,摸清自筹教师和中小学外借人员基本情况,确保两项清理扎实有效。二要创新工作方法抓落实。局党组将于近期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教育扶贫、外借人员返岗、自筹教师清退等工作汇报,并组织班子成员、股室负责人对相关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打分评议,连续排名靠后的单位进行重点管理,同时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随机抽查,对存在落实不到位,弄虚作假的进行处理。三要强化责任抓落实。各重点工作都时间紧、任务重,相关单位一定要强化责任,务求成效,工作中谁出问题谁负责,谁落实不到位谁担责,谁出问题要问责,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