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共建】许昌市教育局与示范区、东城区管委会举行合作共建学校签约仪式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7-23 16:3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19日,许昌市教育局与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东城区管委会合作共建学校正式签约,市一中、许昌实验小学、市毓秀路小学3个教育集团将代管两区的5所新建中小学。

5所学校均为全日制公办中小学,其中,东城区3所,示范区2所,分别为许昌市东城区许都路小学、许昌市东城区南海街小学、许昌市东城区新东街中学、许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兰亭路小学、许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尚东小学。其中,许昌市东城区许都路小学、许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兰亭路小学由许昌实验小学托管;许昌市东城区南海街小学、许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尚东小学由市毓秀路小学托管;许昌市东城区新东街中学由市一中托管。签约之后,该5所学校将分别挂两套牌子,如许昌市东城区许都路小学将挂“许昌实验小学许都路校区”和“许昌市东城区许都路小学”两块牌子。

 

在办学规模上,该4所小学办学规模均为6级6轨36个教学班,许昌市东城区新东街中学办学规模为3级12轨36个教学班。许昌市东城区许都路小学2019年秋季招生为一至三年级,其中,一年级招生6个班,二、三年级各招生2个班;许昌市东城区南海街小学2019年秋季招收起始年级;许昌市东城区新东街中学2019年秋季招生起始年级。许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兰亭路小学从2019年秋季开始招生,招生年级为一、二年级;许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尚东小学从2019年秋季开始招生,招生年级为一至六年级。

 

以代管方式实施名校带新校,也是我市在集团化办学上的新举措。协议期间,由两区管委会提供办学所需的师资、校舍及配套设施等,在人、财、物与两区隶属关系不变的情况下,由市教育局选派校长、副校长、业务骨干等若干名,对代管学校实施全面管理,享有充分的办学自主权。代管期间,学校日常工作受市教育局的直接领导。

 

同时,代管学校还肩负培养校级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的责任。代管期间,按照两区管委会的推荐,他们将采取总部跟岗的形式,为被代管学校培养2至3名校级干部,3至5名中层干部,并向其提出使用建议。

 

根据安排,此次被代管的4所小学被代管时间为6年,即从今年7月1日至2025年6月30日,新东街中学被代管时间为3年,即从今年7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