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调研】襄城县委书记宁伯伟到襄城高中调研教育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7-24 15: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22日下午,襄城高中党委第一书记、襄城县委书记宁伯伟到襄城高中,就襄城高中教育教学管理、尖子生培养及学校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开展专题调研,县教育发展领导小组组长、县政协主席韩培鑫,县教育发展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县政府副县长田秋琴,县委办公室副主任李刚,县教体局局长杨相营及襄城高中班子成员等陪同调研。

宁伯伟一行在襄城高中办公楼召开座谈会。韩培鑫主持座谈会。座谈会上,襄城高中党委书记张大显汇报了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校长助理白云翔、程祥,利峰部主任单涛、教师姜杨玮等分别汇报了2018—2019学年高三备考经验、新学期高三备考措施、高三培优工作、个性化培优方案等,校长付志崇等参与了交流发言。杨相营就襄城高中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田秋琴就襄城高中尖子生培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最后,宁伯伟在讲话中对襄城高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推动襄城教育事业全面振兴,打造中原教育强县,襄城高中重任在肩、责无旁贷,必须在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上当标杆、做表率。

 

一要抓班子,提升管理水平。襄城高中领导班子要把好方向、管好大局,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教育教学的各方面、全过程;拿出过硬措施,破解教学难题,着力建设中原一流名校;要带头落实各项管理制度,带头抵制各类歪风邪气,以实际行动树立领导班子的良好形象。二要抓教师,提升队伍素质。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有”老师“四个引路人”要求,引导广大教师争做三尺讲台的守望者,争做人生航程的启明灯,争做创新创造的引领人,争做至善至美的好园丁;要全面落实教师待遇,把全省教育工作大会提出的关于教师编制、待遇、职称、住房等方面的利好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尤其是要加快教师“三类补贴”发放,确保按省委省政府要求的时间节点全部兑现。三要抓学生,提升教学质量。要抓尖子生培养,积极与全国院校与名师团队合作,组建优秀学生团队和优秀学生培养师资队伍,建立覆盖全年级段的优秀生梯队,带动更多的优秀生进入国家“双一流”大学;要抓中等生培优,不断创新管理方式,探索教学模式,最大限度的激发学生潜力,发挥优势学科长处,补齐薄弱学科短板,争取明年高考一本上线人数实现更大的突破。

 

宁伯伟表示,作为襄城高中第一书记,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和襄城高中的同志们和衷共济、同心合力,共同研究解决学校建设中遇到的各类难题,共同谋划襄城高中未来的发展方向,共同推动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重塑襄城高中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