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安全】市教育局开展市直教育系统安全生产集体谈话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7-26 09: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切实推动各级各类学校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履职尽责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根据《许昌市教育局关于开展教育系统安全生产对话谈心活动的通知》要求,719日上午,市教育局开展市直教育系统安全生产集体谈话活动市教育局班子成员,二级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学校校长、书记,安全科全体成员共四十余人参加了会议。市教育局局长杨钧安主持会议并讲话。

 

杨钧安指出,开展市直教育系统安全生产集体谈话活动,目的是引导大家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履职尽责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真正、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人”的责任,为教育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基础,为社会安全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

 

就做好教育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杨钧安强调一是强化底线思维,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市直教育系统各单位务必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形势保持清醒的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单位主体责任,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把安全事故苗头压下去,把广大师生幸福指数提上来,切实做好各项教育安全生产工作二是抓住关键环节,确保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教育安全生产工作好与坏,关键在于一把手。各单位负责人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真正做到一把手抓安全、保平安,使广大师生真正感知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感受到领导做好安全工作的示范性,感知到自身做好安全工作的必要性。要持续推动安全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实现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整治闭环管理,力争年底市直教育系统要全面建成安全隐患双重预防体系。三是加强安全监管,督促单位规范自身行为。市教育局将进一步强化日常安全监管,坚持学生利益至上的原则,多到各单位调查研究、为学校服好务,解决困扰学校的难点热点问题,共同把教育安全生产工作做好。加大教育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坚决做到检查不走过场、不留死角,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对查出的违规违法行为,绝不姑息迁就,该整改的整改,该处罚的处罚,确保不留安全隐患,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通过此次安全生产集体谈话活动,市直教育系统各级负责人牢固树立了安全生产红线意识,进一步坚定了做好安全管理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将全力确保全体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